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阿罗哈车祸记录仪解密:驾驶员低头找东西酿祸

2017年09月19日 09:10: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阿罗哈车祸记录仪解密:驾驶员低头找东西酿祸

  行车纪录仪画面中吴姓驾驶低头找东西,抬头时发现逼近前面轿车急闪,因而造成客运车失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1日深夜一号高速路南部冈山段,阿罗哈客运发生6死11伤重大车祸意外,吴姓驾驶声称,为要闪避前面没开车灯的轿车而酿祸。但车内行车纪录仪画面说出真相:在客运车前面的轿车是有开车灯的;肇祸真正原因是纪录仪画面中吴姓驾驶低头找东西,抬头时发现逼近前面轿车急闪,才造成客运车失控。

  据台媒报道,阿罗哈客运吴姓驾驶面对死难者家属时,虽然口口声声说愿意负全责,但却没说实话,企图推卸责任,谎称前方轿车未开车灯,才会闪避不及,急转撞向护栏。所幸,客运车内的行车纪录仪显示,车祸前,吴男疑似低头找手机才导致6死11伤惨剧。

  另外,车内行车记录仪亦显示,吴姓驾驶在内等多位乘客,因未系上安全带,车祸当时被甩出车外的一幕。当时,坐在第一排的甘姓乘客有系上安全带,在车祸发生后仅受到轻伤。甘姓乘客指出,客运车失控混乱中,一名女性乘客从后方甩飞到前面位置,还压在他身上。

  据了解,阿罗哈客运前方总共有3部行车纪录仪,分别为前方摄影机(纪录车前行车动态)、右前后视镜摄影机(纪录车右后方死角画面),另外就是驾驶座左上方亦有1台摄影机(纪录司机动态影像),驾驶员的一举一动都原原本本地录进纪录仪,成为吴姓驾驶失责的铁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