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16件珍邮亮相第四届海峡两岸珍邮特展

2021年01月22日 16:20:0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天津9月15日电(记者 周润健)第四届海峡两岸珍邮特展15日在天津邮政博物馆开展,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共展出由两岸的邮政博物馆提供的1949年以前的珍邮16件。

  珍邮包括费拉尔手绘稿,大清邮政明信片,海关小龙邮票伍分银,慈禧寿辰纪念邮票,伦敦版帆船、农获、辟雍邮票,上海版飞雁无面值邮票等。

  为配合展览,天津邮政博物馆同时展出大龙邮票、赫徳天津寄北京实寄封、总理衙门电报封、宫门倒印邮票等一批珍邮佳品;天津市集邮公司特别发行《第四届海峡两岸珍邮特展纪念封》,并刻制了纪念邮戳。

  “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充分显示出两岸邮政人手牵手、心连心的发展历程。”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说,通过这次特展,可以深刻体会到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心同行。希望借此推动两岸邮政事业的蓬勃发展,扩大两岸民众的文化交流。

  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始于2013年,前三届举办地分别在台北、北京和台东。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周瑞祺说,珍邮特展以珍贵邮品为纽带和载体,希望能让两岸同胞共同缅怀邮政的历史,携手合作,共同创造更美好的邮政未来。

  本次特展由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台湾邮政协会共同主办,将展至19日。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