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驱离反年改抗议民众 高雄冈山分局长被告渎职

2021年01月22日 16:2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驱离反年改抗议民众 高雄冈山分局长被告渎职

  反年改抗议民众高举标语示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周四南下高雄,警方以“防范影响布署”为由驱离陈抗群众进而引发争议,反年改退休军人团体将矛头指向当时下令将人带离的冈山区分局长谢进贤,11日率众到高雄地检署状告谢渎职罪,并转往高雄市警局怒喊“要求谢下台”;高雄市警局副局长李永癸表示,警方会深入调查维安布署事件。

  蔡当局大砍军公教退休金制度,令退休公务员不满情绪发酵,如影随行的抗议声浪遍地开花;在经历了蔡英文车队遭丢鞋、掷矿泉水瓶,甚至拦停等维安漏洞后,高雄警方面对蔡英文南下的行程,更是不敢掉以轻心,事前还预演了3次安全防护,确保车队通行无阻。

  但蔡英文到高雄燕巢天后宫参拜时,辖区内的冈山分局部署优势警力并管制周边交通,遂与抗议人士爆发冲突,部分群众于封锁线外丢鞋子、冒烟的炭火和烟雾弹抗议;冈山分局长谢进贤当场以“影响警方布署”为由,要求陈抗民众不得在店家骑楼站立,否则将以武力驱离,随后逮捕严姓等5名抗议人士。

  台湾退伍军人权益保障协会等反年改团体质疑警方执法过当,今(11)日上午率百人高举“蔡英文制造现役警察与退休警察对立”等标语,并控告冈山分局长谢进贤渎职、执法过当及妨害自由等罪;理事长黄正忠指出,他在高雄生活了61年,头一回看到这里变成一个充满“黑幕”的地方,民众没有言行自由,连当天在天后宫那边吃个早餐也被警察驱离、恐吓。

  反年改团体随后转往高雄市警局递交陈情书,要求撤职查办分局长谢进贤、尊重人权,副局长李永癸出面接下陈情书并表示,警方会深入调查维安布署事件。(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