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暴雨致2死5伤2失踪 农业损失逾5700万台币

2017年06月05日 09:55:0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日豪大雨肆虐台湾北部及中南部,酿成2人死亡、2人失踪、5人受伤,全台湾停电户数一度超过3万户、农损达5732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全台湾累计疏散撤离目前被安置有450人;停电户待修复951户,停水全数修复;市话中断待修复56户,基地台毁损待修复85座。

  南投县仁爱乡一处道路因雨坍方,道路全线阻断,湍急水流从山壁流下,路面堆满土石。 台湾《中国时报》图

  全台湾水利设施受损10处、抢修中8处,淹水1152处,尚有6处未退,多为道路积淹水。省道中断7处、抢通26处、预警性封闭3处;空运岛内航班取消13班次、延误4班次。

  台“农委会”已发布土石流红色警戒425条,座落于7县市26乡镇;土石流黄色警戒196条,座落于11县市30乡镇。全台湾学校馆所受损4449万6000元,农产损失5732万元。

  雨灾至昨日累计造成的农业灾损共5732万元,最严重的作物是水稻,灾损金额高达1181万元。

  据台“农委会”统计,此次受损较为严重的县市包括云林县损失2421万元、新北市1333万元、南投县958万元、嘉义县423万元,受损较严重的作物除了水稻,还有西瓜损失363.7万元、食用玉米311万元、落花生285.1万元及叶菜类192.1万元。部分受灾区淹水未退,人员尚难以进入勘灾,预计这一两周农损金额会持续上升。

  有关农业损失,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要求“农委会”启动农损会勘及救助机制。在农产品供需及价格方面,为防止不当价格哄抬,“消保处”启动查价机制,持续密切注意市场价格波动情形,随时启动相关稳定机制。

[责任编辑:王怡然]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