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慈济救援梅雨锋面灾区 2000志工投入“爱接力”

2017年06月05日 08:41:40  来源:凤凰佛教
字号:    

  

  梅雨锋面加上西南气流在台湾各地造成灾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梅雨锋面加上西南气流在台湾各地造成灾害,6月4日开始,慈济志工全台投入各地水患关怀“爱接力”。慈济在基隆、台北、新北、云林、南投、嘉义等地动员近2千位志工,到各受灾区域进行清扫、安心家访及送热食关怀。

  这次梅雨锋面加上西南气流造成灾情严重的北部地区,6月4日,慈济北区志工从基隆、台北内湖及新北市万里、三芝、八里等地区共动员600位志工,分34条路线挨家挨户家访,走过基隆等乡镇,投入各种灾情关怀与慰问。

  其中台北市灾情严重的内湖地区,在地区民众要求下,慈济志工自4日中午起就投入协助内湖地区受灾户的清扫活动。

  在这群自动自发投入清扫的志工中,有一位因工作受伤,仅有一只手的内湖志工叶春兰,从3日接到讯息后,就主动投入清扫、发放行列,连续两日从未休息,慈济志工叶春兰说:“我的缺陷却能够鼓励别人,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事”!

  除了慈济志工,灾区也能看到许多热情的民众投入。位于台北内湖区,24位台湾戏曲学院同学主动投入协助居民清理灾后环境,年轻力壮的同学们依序接龙,将受灾户地下室污泥运送到屋外,让上了年纪又连续清理两天的慈济志工感到非常窝心,内湖当地乡亲除了立即表示,也在社群网站表达对大众关怀的感恩。

  随着锋面南下,西部地区慈济志工亦投入各区勘灾、提供饮食、清扫等关怀。在南投,无论南投市、草屯镇、埔里镇、水里乡、鱼池乡,慈济志工分多条路线前往关怀、发送生活包,另外有多处低方因泥水过膝,淤积严重,受灾民众无力打扫。慈济志工展开清扫,并关怀被安置在饭店的红叶小学师生。

  在云嘉地区,云嘉地区慈济志工亦走进云林大埤乡、斗南镇、嘉义大林镇、新港乡,3日整晚大雨后,嘉义许多民宅一度水淹到80公分,4日一早慈济志工即走入灾区关怀。也有慈济志工家里受灾水淹及膝,在稍做整理后立即投入慰问关怀。两天之中,云林慈济志工也分别将高达2千个便当送给受灾户。

  由于部份便当煮食的地点雨势不小,慈济志工为能让灾民正常的拿到热食,撑伞煮饭、涉水送饭的投入,让受灾户感动与感心,部份村里还会透过广播通知“慈济的便当来了,慈济来了”,慈济人一直是最好的厝边、一直关怀小区给予最实时的温暖,即使只是一碗热食,饱的是胃,暖的是“心”!

  慈济基金会表示,慈济人从过去到现在,只要有灾难,立即会以最诚恳的心,最真心实地的付出,去解决众生的苦难,一次次的付出,是志工“悲心行愿入人群、慈心付出救苦难”身影。更是“善效应、爱接力”的关怀与付出。

[责任编辑:王怡然]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