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不满同性婚姻合法化 台湾反同组织抗议并发动“公投”

2017年05月25日 17:3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同婚“释宪”结果出炉,婚姻平权终露曙光,但反同婚阵营无法接受结果,台“幸福盟”(反同组织)今天宣布全面抗议,除发动罢免支持同婚的“立委”,即日起并发动“全民公投”,目标突破上回“公投联署”3个月内突破20万份的纪录,有信心跨过第一阶段门槛。

  “下一代幸福联盟”重申,无法接受“大法官”“释宪”结果,重大议题应交付“全民公投”,不应由少数司法菁英决定,今天宣布将正式发动“同婚公投”。此外,除了婚姻家庭全民决定,同婚“立法”也影响教育,故将针对下一代教育另提出“公投案”。

  “幸福盟”解释,第一案为“婚姻公投”,“你是否同意婚姻应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结合?”尊重不同想法,但仍应交由“全民公投”,不要再剥夺人民权利。第二个“公投案”则为“你是否同意在全民教育阶段内,不应对未成年孩子实施同志教育?”

  “幸福盟”号召全民共同参与“全民公投”,高喊“婚姻家庭,全民决定!“子女教育,父母决定!”反对黑箱“释宪”结果,强调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定义不应该被改变,同性关系可以用其他方法另外找出路,否则“双性恋想结婚怎么办?”

  台“安定力量联盟”秘书长游信义表示,过去一个多月的“释宪”过程中有太多疑虑,但“司法院”毫无回应,“释宪”结果偏袒不公、偏向特定团体,“司法部”失去公正、公义,司法不该如此被质疑,认定司法已明显侵犯“立法权”,人民势必全面抗争。

  他也说,下一代幸福不能由少数人决定,且针对同婚议题,许多“大法官”过去均曾表态支持,如何公平、合理?已要求“监察院”调查。各地公民也将群起表达诉求,即使无法力挽狂澜,但“政府权力”是由公民赋予,公民力量将再次兴起。

  “下一代幸福联盟”家长代表曾献莹表示,人民参与重大议题权利被剥夺,去年底同婚法案在“立法院”闯关,没有公听会或影响评估报告,直至去年底反对群众包围“立院”,才勉强有两场公听会,却仍在重大争议声中送出委员会。

  他批评,民调有半数民众反对仓促“修法”,却没有平台可以表达。“大法官”受理“释宪”、言词辩论等,过程中没有反对团体声音,沦为“一言堂”,最后结果令人无法接受,多数民意没有实际反映。整体政策形成过程中缺乏人民参与,人民无法接受,因此发动两个“公投案”。

  曾献莹坦言,“公投”门槛很高,但“释宪”结果一面倒,若此时不发动,台湾将有重大损失。更期待政府补正“鸟笼公投”门槛,民主社会中最重要的就是民主讨论、程序正义。公民本就有选举、罢免、创制、复决权,位阶高于“大法官释宪”。

  至于会不会再度包围“立法院”抗争,曾献莹说,家长是社会安定力量,平时工作辛苦,非不得已不会采取激烈抗争手段,但若政府执意不倾听民意,人民一定站出来。(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