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自杀美女作家父母发声明:愿意全力配合检调

2017年05月14日 07:41:02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日前自杀身亡的台湾女作家林奕含已于昨日(5月12日)出殡,其父母林炳煌、赖嘉芳将其骨灰带回台南后,于今日发表第4次声明,首度公开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检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相较于此前林炳煌、赖嘉芳数次声明中提及“不想究责”的主张,此次声明是林奕含父母首次提出“一定会全力配合检调”,出乎外界意料。

  台湾“中央社”在报道中全文引述了林炳煌、赖嘉芳此次声明,林奕含父母称:“4月27日,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孩离开了,她写了好多、好长的网志,她努力去找跟她相同遭遇的女孩,她多想物理性地去伤害那个老师,她拼命去网络、去相关妇女基金会、去找律师想提告,她又写了近10万个字、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小说……终于,许多人看到了,跟她同情共感。”

  林奕含父母指出,“但还是有一些人继续装聋作哑,说没有一个老师,长年用他老师的职权,在诱奸、强暴、性虐待女学生。到底什么是真相?是奕含亲手、亲笔写的网志、书本,奕含亲口说的访谈,还是其他人的主观认知?”

  “现在奕含已经回到她最爱的台南,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检调,但恳请所有心疼不舍奕含的善良好友,莫忘奕含的遗愿:预防胜于治疗!不要再有下一个房思琪!期待台湾有爱,苍天有眼!”林炳煌、赖嘉芳写道。

  对此,正在侦办此案的台南地检署回应称,如今林奕含家属愿意主动配合检方调查此案,检方一定尊重家属的意见及时间,尽快安排约谈事宜,也希望家属能够提供更多新的事证,以利后续的侦查作为。

  检方称,林炳煌、赖嘉芳在先前声明中,曾提及被害者至少应有4人,但检方目前尚未查出林奕含以外的其他被害人身份,需要林炳煌夫妻进一步协助提供事证或线索。

  此前,26岁的台湾女作家林奕含在其处女作《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出版不久即自杀身亡,其后她多年前被补习班老师诱奸一事也被曝光。事件轰动台湾社会,连日来各界在呼吁严惩涉案教师的同时,也在反思台湾补习班管理的乱象。

  高雄市议员萧永达点名当年诱奸林奕含的“狼师”就是岛内知名补习教师陈星(本名陈国星)。5月9日晚间,陈星通过所属补习班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是一名“狼师”,自己一直在台北,与家人承受庞大压力,几乎快崩溃。

  对于自己与林奕含的关系,陈星在声明中承认,自己是在林奕含准备念大学时“确实交往2个多月,父母得知后要求分手,才结束这段关系”。陈星还强调自己妻子也知晓此事。

  由于陈星本人的否认,侦办此案的台南地检署曾于10日发声称“案情陷入胶着”,并劝说林奕含父母早日出面提供具体证据,还原真相。

  5月12日上午11时,台北市第二殡仪馆举办林奕含遗体告别仪式并随后火化,陈星并未现身。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