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拟规定5年内50%大学生须学程序设计

2017年05月12日 17:3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透过VR科技让过去无法实现的场景重现(图片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副负责人姚立德在出席“VR产业进化论坛”致词时表示,新课纲提及高、初中学生必须学习程序设计,希望未来5年内通过高教深耕等计划,让50%的大学生都要学习程序设计。

  台湾新课纲预计2019年上路,课纲提及初中及高中生需学习程序设计,但在大学除了电机系、资工系等相关科系学生,其余各科系鲜少有机会学习程序设计。

  “VR不是新技术。”姚立德表示,“随着近年来‘VR技术’热度不断增加,台湾教育事务主管部门希望通过‘高教深耕’等计划的实施,在5年内达到至少半数台湾大学生学习程序设计,培养VR人才。”

  台“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则说,VR让国际合作不再是不可能,像自己在高雄、杭州及马德里均有开课,正是通过VR的技术,希望未来在都市发展、国土规划能运用相关技术。

  台“经济部政务次长”沈荣津指出,通过VR可以有如亲临现场,包括在运动赛事等均有不错成效,未来也希望导入教育产业,提供学生包括几何、物理或生物等课程,提升学习效果。

  台“科技部常务次长”陈德新说,过去初中生可能缺乏物理兴趣缺,但通过VR可以让学生有兴趣学习,未来也希望整合发展教材。(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