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军人才招募宣传竟用这张图!气坏网友(图)

2017年04月28日 08:45:46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台军人才招募中心本月宣传召募活动要进军大专院校,结果宣传图像一角的插图,用了一帧枪托顶着钢盔、挂着兵籍牌的倒插步枪剪影,枪前还放置一双野战靴,遭网友批评。翻摄ptt

  有部落客认真考据过“美军阵亡将士追悼仪式规章与流程”,说明这种BATTLE CROSS OF FALLEN SOLDIER的仪式所代表的意义。图撷自bluestarmother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人才招募中心本月宣传召募活动要进军大专院校,4月27日在台北城市科大、新北亚东技术学院、桃园开南大学与新竹科大;4月28日则在彰化师范大学。结果宣传图像的插图,用了一帧枪托顶着钢盔、挂着兵籍牌的倒插步枪剪影,枪前还放置一双野战靴。这张图气坏网友,说这根本是“阵亡士兵”的象征。

  据报道,传称军方发现出包,已随即将这张图下架,但已被网友备份流传到ptt大加嘲讽。“解读台军军事新闻粉丝页”奚落说:“没有实战经验也看过电影吧!枪倒插+钢盔?”也有网友说:“包大了,阵亡士兵的枪才会倒插、头盔放在枪托上。”

  另有网友表示,“很诚实啊”,美军那么拼,个人急救包,防弹衣加战斗医疗的5级体系,都8成7伤者会在到院前死亡,拥有穿了等于没穿的防弹衣,发不下来的急救包,以及到现在还有军官在外宾演讲时问“战时医疗要怎样和民间健保体系整合”,台军这样加入后直接纪念的方式,完全是务本的描述。

  网络上有部落客认真考据过“美军阵亡将士追悼仪式规章与流程”,指这种叫BATTLE CROSS OF FALLEN SOLDIER的仪式所代表的意义,头盔与兵籍牌代表阵亡者本人,倒插的步枪代表着祈祷,暂停行动以示对同袍的敬意,军靴代表着阵亡者行军通往最后一战。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台军人才招募中心发现疏失后,已于26日20时撤除网站上海报,台湾防务部门称将检讨缺失,加强内容审核,避免类案再生。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