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诈骗犯:不想“台独” 台湾太落后赚够就去上海

2017年04月11日 13:06:4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photoCA9OC1NR.jpg

  诈骗犯与台湾网友的LINE对话。(图片来源:台湾PTT论坛)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电信诈骗猖獗,明智的台湾民众会用一些技巧让诈骗集团“阴沟里翻船”。日前一群台湾网友试图揪出在聊天软件上卖iPhone的诈骗集团,诈骗集团反而恼羞称,“在台湾生活艰难,不想‘台独’只能这样了。”并称台湾太落后还搞“台独”,等自己赚够后就要移居大陆上海。

  据报道,一名网友在台湾PTT论坛询问,他收到LINE私信称店家做活动拿出10支iPhone 7,128G的空机竟只卖2万元(新台币,下同),i7 plus也只要2.2万。这名网友怀疑对方是诈骗集团,由于地点在台中,一个家住附近的网友A自告奋勇要去一探虚实。

  网友A跟店家用LINE联系上后,对方改口取货地点在台北,并且坚称不能货到付款,要求买家先汇款,网友决定采用“汇1元消灭人头账户”策略,花1元取得相关证据后通报165反诈骗专线,让警方冻结人头账户。

  网友A试图汇款不成功,该账户被回报为问题账户,对方推说店长在作帐就不回信息,换成网友B接力。网友B自称在澎湖,要求空运寄件,但依然无法汇款成功,接着网友C也加入战局,然而店家似乎察觉被网友耍了,口气变得很差,最后索性说活动结束,已下班不卖了。

  看到遭诈骗集团识破,其中一名网友干脆跟对方“晓以大义”,劝他不要再骗人、犯罪要坐牢等等。诈骗集团反呛:“上法院等统一了再说”、“台湾这群废物警察能抓到我?”诈骗集团表示,“在台湾生活艰难,不想‘台独’只能这样了。”并称台湾太落后还搞“台独”,等自己赚够后就要移居大陆上海。

  不少台湾网友全程追踪和诈骗集团周旋的过程,直呼“可以借此提醒大众小心诈骗”,但也有人感叹台湾面对这种诈骗犯只能当笑话看待,仍无法治他的罪。

下一页:台男子迪拜学诈骗 返台组团骗大陆民众遭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