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诈骗犯无力缴罚金被埃及限制出境 台当局拒"赎人"

2017年03月08日 10:53: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人涉跨境诈骗案频传,图为去年遣返在印度尼西亚涉诈台籍嫌犯。(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随着近年来跨境诈骗案频传,有消息指,截至去年12月中旬,已有超过4500名台湾籍诈骗犯在全球各地被捕。台媒今日报道指出,前年埃及政府查获诈骗集团,逮捕96人中有40名台湾人,在当地服刑。台涉外事务部门亚非区域负责人昨透露,目前,除一名主嫌仍有3年刑期,另39名从犯已期满释放,但遭埃及国营电话公司民事求偿,每人遭法院判定需支付17500美元(约55万新台币),所有人共需支付近2000万(新台币,下同)才能离境。

  该负责人明确表示,若要把埃及这些台湾人带走,就必须支付高额赔偿费用。台涉外事务部门及驻外机构不会替这些人缴纳罚金,他们要为自己错误行为负责;因此这些人依旧被埃及限制出境。

  对于台湾诈骗犯滞留埃及,无法回台,有岛内网友表示:不要回来了,最好被抓到大陆去审判。也有网友感叹:没人愿意付2000万,看来只能老死埃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