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复兴航空劳资协商三度破局 劳方将上街头表达诉求

2016年12月21日 18:3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复兴航空劳资协商三度破局 劳方将上街头表达诉求

  约百位复兴航空员工今冲入台北市府劳动局外,等待劳资双方第三次强制协商会议结果。不过,资方代表在会议结束后绕道离开,躲避员工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劳动局今天(21日)主持复兴航空第三次劳资强制协商,再次破局。复兴航空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说,明天将走上街头,希望蔡英文主持公道。

  复兴航空第三次劳资强制协商今天早上9时举行,超过百名兴航员工到场拉白布条,要求资方善待劳工。经过约4小时会议,协商仍宣告破局,劳方代表步出会议室时,脸色铁青。

  “非常错愕!”参与这次会议的兴航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说,原本昨天开会到半夜,研议各种协商内容,但今天会议上,资方对于劳方要求、主席提案完全否决,一切退回原点,还把劳工应得部分说成“优于‘劳基法’”,根本是藐视主席、藐视会议、藐视劳工。

  庞闵忆表示,第四次劳资强制协商将在29日下午2时举行,明天会走上街头,一路游行到蔡英文办公室前,把劳工声音传达给蔡英文,让她知道劳工受到多大欺压。庞闵忆也说,台当局劳动部门应要尽快协调,否则合理怀疑根本在袒护资方,没有实际作为。台当局要硬起来,帮帮劳工这次忙。

  集结在会议室外的兴航员工得知协商再次破局,气愤大喊“藐视会议”、“没有进展”、“抗争到底”等口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