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又现日本核辐射地区食品 疑似福岛产品被下架

2016年12月14日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又现日本核辐射地区食品 牡丹峰锅汤被查下架

  台“食品药物管理署”宣示3天内清查全台日本食品,13日在家乐福查获一款疑似来自福岛县的牡丹峰完熟西红柿锅汤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宣示3天内清查全台日本食品,昨(13日)在家乐福查获一款疑似来自福岛县的“牡丹峰完熟西红柿锅汤底”,“食药署”说,该产品外包装产地是岛根,不过根据日文固有标记代号K分析,可能来自福岛,目前只有家乐福贩卖,全台预防性下架1111包。

  台湾“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主任邱秀仪说,业者表示还在清查中,若确认产品违规,就须销毁。家乐福公关经理何默真指出,初步向日本厂商查证后发现,牡丹峰完熟西红柿锅汤底在岛根与福岛都有工厂,理论上应全部进口岛根厂生产的产品,但不知为何疑似混入一批福岛产商品,全案还在厘清原因中。

  至于违规纳豆的后续裁处,邱秀仪说,经查太冠违规进口2批含有茨城酱油包的纳豆,加上该公司去年涉入改标事件,本次从重处罚100万元新台币。羿昕公司进口纳豆,持续清查中。

  为宣示追查违规食品决心,“食药署长”姜郁美昨带队到基隆港,实际查看边境查验作业,现场拆开日本进口的昆布调味料、抹茶粉、拉面汤头,检视产地,并抽样检验,同时表示3天内全台卫生局将清查完市面日本食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