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海峡两岸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将赴浙江舟山参访

2016年08月08日 08: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6日,参加南海主题夏令营的海峡两岸青年学生结束在海南的参观考察活动赴浙江舟山参访。

  自8月3日起,22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高校青年学子一同参加在海南举办的南海主题夏令营,参访了海南海事局、琼海潭门渔港,聆听南海史地、法律、国际关系等领域的专家、涉海部门代表的讲座。

  期间,南京大学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沈固朝等资深学者向营员们讲述涉南海议题。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院长傅崐成向营员们展示了诸多史料,讲述国际海洋法及其在南海的实践,使他们了解到南海问题的由来,以及中国大陆维护南海主权的坚定立场。

  “我们对老师的授课很感兴趣,尤其是沈固朝老师所讲关于档案的整理和搜集。目前两岸对南海和东海问题的研究中,历史档案、文献等都扮演了关键角色。”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学生杨一逵告诉记者。

  不仅是台湾学生,大陆学生也通过参访,对海事、海警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开始明晰。上海交通大学主修海洋法的博士生房旭说,通过对涉海执法的深入了解,与渔民的座谈,自己避开了空想,了解到中国渔业发展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夏令营发起人之一、台湾“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研究员宋燕辉向营员们分析了两岸关系与南海问题,亦在参访过程中客串“学生”,向海事部门工作人员、渔民了解海上执法和生活情况。

  台湾东吴大学学生何念修表示,自己一直偏重于法理学,实地调研很少,这次听大陆学者讲座,与渔民等座谈,收获很大。(完)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