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华航空姐罢工引骨版效应 工会3千人将“请假”

2016年06月28日 09:32: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航空服员罢工现多米诺效应 工会下月3000人"请假"

  华航空服员罢工成功后,华航企业工会也提出八大诉求,昨并与华航董事长何煖轩协商,有华航员工发言时,坐在位子上的其他员工掩面啜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企业工会提出八项诉求替会员争权益,与资方经过三场马拉松协商,昨天(27日)下午谈判破裂,工会发出通知要会员七月一日“依法请假”。华航董事长何煖轩表示,公司是大家的,依法请假会尊重。工会预估最多会有三千人“请假”。华信企业工会也喊出要求劳资协商,否则申请劳资调解、走上罢工程序。

  华航企业工会提出八项诉求,包括:全体员工交通时间并入工时计算、空勤差旅费一律调升至每小时五美元、地勤津贴调整至一万五千元(新台币,下同)、保证全年休假日123天、法定假日上班给付双倍工资等,盼华航能公平对待整体员工。

  再批差别待遇 撕裂内部感情

  华航员工在协调中泣诉,何煖轩答应空服员七个诉求,撕裂华航内部同事感情,让不同单位人员有差别待遇,甚至企业工会的人,在脸谱网(Facebook)中被霸凌为“奴工”,诬指与企业主站在同一方。华航空服员罢工,第一线地勤人员面对旅客的责骂,受了很多委屈。

  何煖轩凝重 “尊重依法请假”

  何煖轩表示,谈判不是“是非题”,没办法立刻说“Yes or No”,需要更多时间精算成本与影响,要工会给两周思考时间,引发工会干部拍桌大骂。华航企业工会理事长葛作亮当场宣布协商破裂,发动工会七月一日以特休假、病假、事假等方式合法休假。

  何煖轩昨步出协商会议室时脸色凝重,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八个诉求,需要时间“做点功课”,才能进一步讨论。对于工会喊出要“依法请假”,何煖轩说,“公司是大家的,尊重大家依法请假。”

  七月一日料将瘫痪桃机一半航班

  华航表示,请假规定都依“劳基法”办理,未经准假不来上班者将视为旷职,旷职三天可解雇。

  华航企业工会成员约一万人,成员涵盖总公司各单位、航务处、训练中心、空服处、修护工厂等单位,如果工会成员在七月一日集体“依法请假”,不仅华航的班机无法飞航,连带代理地勤业务的20家航空公司班机也会受影响,将瘫痪桃园机场超过一半的航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