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南市进入登革热流行期 疫情提早45天爆发

2016年03月24日 07:40: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南市进入登革热流行期 疫情提早45天爆发

台南市长赖清德宣布,台南市正式进入登革热流行期。(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台南市安南区出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永康区也传出疑似病例,疫情比去年提早45天爆发。台南历经去年登革热疫情失控教训,市长赖清德23日宣布台南市进入登革热流行期,要求市府各局处与市民都要落实防疫。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疫情去年大爆发,从入夏至去年底共有22754人确诊,造成112人死亡,延续至今年初仍有13起病例,直到2月15日才解除疫情。

  市府表示,台南今年1、2月平均气温17.3度,下雨天数高出以往,加上气温并非稳定持续的低均温,除流感、肠病毒外、登革热疫情也令人担心,台湾需提高警觉。与此同时,赖清德23日宣布台南市进入登革热流行期,要求各局处全面总动员、民众动手清除孳生源。

  赖清德表示,安南区海佃里22日确诊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确诊病例,永康区南湾里也通报1起疑似病例,目前“疾管署”仍在检验病毒分型,厘清是否与去年疫情相关。赖表示,安南区与永康区已立即开设3级指挥中心并召开防疫会议,并立即对两病例的住家、周边执行喷药防治、清除孳生源。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则提醒民众,去年因登革热死亡的112病例中,有102人是65岁以上的长辈,有慢性病者的107人,家中有长辈与慢性病患者的民众,应特别留意。(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