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医界爆集体逃漏税案 225人获缓起诉

2016年03月11日 08: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蔡作雍近日被指涉嫌透过其创办的基金会,协助200多位医师、教授“假捐款、真逃税”,合计逃税7840多万元新台币。台北地检署9日给予认罪的蔡作雍等225人缓起诉,要求补缴税款并支付逃漏税额的四分之一作为处分金。

  综合《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报道,该案件涉案医师大多在台湾军方医院任职,其中不乏名医。

  涉嫌协助医师逃税的蔡作雍,现年88岁,毕业于台湾军方医学院并曾担任院长;1978年获选为台湾“中研院”院士,现仍为生命科学组院士。因而,他涉嫌协助逃税一事被公之于众后,震撼了台湾医界。

  报道指出,台湾当局税务机构早在2005年稽核综合所得税时,即发现多名医师以捐款名义捐赠蔡作雍成立的“思源教育学术促进基金会”和“成汉教育基金会”,以此方式降低税率,而基金会事后以奖助研究计划为名,“回流”九成捐赠金额给捐款医师。

  2005年至2009年间,台湾当局税务机构陆续约谈逃税医师,多数医师坦承不讳,并立即补缴税款,事后涉案的蔡作雍等200余人被移送侦办。

  据报道,台湾检方侦结该案,对不认罪的27人提起公诉,另蔡作雍等225人获缓起诉。蔡作雍因涉嫌协助逃漏税,缓起诉处分金为35万新台币,思源基金会执行长傅锷处分金为57万元新台币。(完)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