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调查:台湾民众康健指数不及格 不满财务现状者九成

2016年03月08日 18:11: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最新调查显示,在满分为100分下,台湾民众平均康健指数仅56.8分。在身体、家庭、社交、财务与工作五大面向中,以家庭面向表现最好,财务面最令人忧虑。

  台湾康健人寿今天(9日)首度公布“360°康健指数”,了解台湾民众对身体、家庭、社交、财务与工作五大面向的重视程度与自身表现的满意度。

  调查发现,受访者认为五大康健面向的重要性排序分别为身体(74%)、家庭(15%)、财务(8%)、社交(1%)与工作(1%)。

  其中,表现最好的为家庭面向,超过8成的受访者认为能使父母、伴侣、孩子健康幸福很重要,另外有一半以上的人觉得自己与孩子和伴侣的关系良好,更有3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家庭康健状态良好,反映出台湾人重视家庭的价值且家庭关系紧密。

  “工作”面向中,有78%的受访者最不满意的是“薪资”与“奖酬福利”,且四分之三的人觉得工作压力大。

  社交面向中,受访民众感叹网络时代交心难,近7成受访者是低头族,重度依赖网络与手机,且虽然网络和智能手机让通讯实时又方便,但有五分之一的民众认为自己没有可以谈心的朋友。

  此外,超过7成民众认为“身体”面向最为重要。调查发现台湾民众多数有睡眠问题,约7成受访者表示每天睡不饱、睡不好。除了觉得时间不够,平日财务和工作上精神压力过大,也是造成睡眠障碍的元凶。

  至于财务面向的满意度最低,只有16%。高达9成的受访者忧心自身财务现况,表现最不满意的项目依序包括“有足够的金钱可以退休”、“我无法工作时的经济保障”与“满足自己与/或家人医疗需求的经济能力”。

  “360°康健指数”调查是以全面综观的角度,从身体、家庭、社交、财务与工作五大面向了解台湾民众的康健状态。此次调查于2015年9月间执行,针对1000位台湾北、中、南及东部地区的25岁以上男女受访者,进行网络问卷调查。(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