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3个月报案数仅23件 台北"行动派出所"成摆设(图)

2016年03月08日 18:39: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3个月报案数仅23件台北“行动派出所”成摆设

  还记得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长之后打算撤销派出所,让警察在车上办公的主意吗?今年7月1日,台北市的“行动派出所”正式上路,关注度相当高。不过,日前台北市议员质疑,“行动派出所”政策推出至今,民众报案件数仅23件,剩下多为民众问路、合影等事项,警察简直沦为服务业人员。

  据悉,台北市行动派出所自7月开办以来,5台勤务车仅接获过遗失物报案12件,拾得物案件9件,打架闹事、失踪人口皆各仅有1件,平均每个月不到8件,每星期不到2件。关键在于,这几个“行动派出所”多分布在商场、捷运站或夜市等人群密集区域,民众需求以问路、合影等居多,表明这些地方更适合设立旅客服务资讯站,因此台北市议员认为,市政府应立即全面检讨“行动派出所”的存废。

  对于“行动派出所”争议,柯文哲13日表示,“行动派出所”本来就不是只作为报案用,还有机动群组的指挥站功效。等试办推广期到12月结束后,明年1月就会作检讨。柯文哲强调,这种城市小规模的试验,没有保证一定成功,重点是保持创新跟效率,“好就推广、不好就收起来”。

  目前,台北市的“行动派出所”警车共有5辆,每辆警车内部都有冷气,车上维持2至4名警员值勤,配合机动警网巡逻,旨在加强警察为民服务据点,延伸派出所服务功能。(海峡导报记者)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