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逢70年来最严重旱情 台军抗旱 野战净水车助阵

2016年03月09日 09:39: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台逢70年来最严重旱情 台军抗旱 野战净水车助阵

  紧急净水设备进行测试

  

  台逢70年来最严重旱情 台军抗旱 野战净水车助阵

  

  祈雨

  台逢70年来最严重旱情 台军抗旱 野战净水车助阵

  

  石门水库蓄水不足

  近日台湾虽天降甘霖,但不是降在集水区,对岛内解除干旱助益有限,台“行政院长”毛治国昨日裁示“做好无水可供的最坏准备”。

  为抗旱节水,台湾县市和相关单位都动了起来,“水利署”出动净水设备,把浑浊水变饮用水,而台军连野战净水车都派来了。台南则取消游泳课,高雄的游乐园被要求回收游乐设施用水。此外,台当局也继续实施人工降雨,地方民代也多了项选民服务,带领民众上山祈雨。

  省水:对饭店客人限水

  全台各地逐渐进入限水阶段,作为用水大户的饭店、游乐园、学校、大卖场等更是被要求想尽各种办法省水。

  高雄地区很多饭店、游乐园,都关闭了SPA池,高雄圆山饭店喷水池、冲厕及浇花,使用回收水循环利用。义大游乐世界内的饭店,不仅调降浴缸及洗手间水量,同时也调降房间水压,并将客人集中于同一楼层,方便供水集中。

  台南市则宣布为节约用水,旱象没有解决前,学校游泳池和公立游泳池都暂停开放,取消原本在4月要开始上的游泳课。

  净水:把浑浊水变饮用水

  4月1日起,桃园就要进入第三阶段的民生限水了,供水5天停水2天。台“水利署”为预作进入第三阶段民生紧急备用水源整备,在昨日出动Q Water紧急净水设备,在桃园水利会1-4号埤塘进行设备与水质测试。“水利署”说,Q Water紧急净水设备原规划用于台风豪雨灾害期间高浊度原水导致自来水厂无法正常供水、紧急水车供水量供不应求、偏远村落因道路中断无水可用等。这次旱象持续中,将Q Water紧急净水设备转用在抗旱期间的紧急备用水源的用途。

  军方方面,“国防部”则下令出动台军野战净水车。据报道,这种装备原本是在作战危难时期提供官兵水源的秘密武器,连海水都能净化,这回为了抗旱也不得不亮相。

  台军陆军野战净水车号称“台军最强机动饮水机”,陆军一共拥有33部单价为1400万元新台币的净水车。这种设备最高每小时能净化3000加仑的淡水,就算是海水每小时也能净化2000加仑,一天可以运作20小时,最大净水量达72000加仑;过滤出来的水,其干净程度已经能够直接生饮。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