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诉求“非核家园” 台湾约5万人参加314反核大游行

2016年03月09日 10: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314台湾废核大游行14日登场,民间团体串联北、高、南、东四地民众上街支持废核;今年主轴为“告别核电,能源新愿”,诉求核一二三不延役、核四(第四核电厂)直接停工不封存;但因台当局去年4月宣布核四封存,今年游行的群众大不如前,南、北、东合计约5万人参加,比去年少了一半以上。

  昨日不少爸妈带着孩子,把反核旗当外套披在小朋友身上;孕妇、身穿原住民服的青年也站出来;台湾行动废核平台因担心核四封存可能死灰复燃,高举“核电长辞”黄毛巾,以“告别式”形式,“送核电最后一程。”

  去年废核游行占领忠孝西路,群众清晨遭强势警力驱离,今年队伍游行重回忠孝西路时;值得一提的是,警方昨天没有架起拒马,警力布置也比往年少很多。

  台南9名关注环境议题青年组成的“能盛兴工厂”,自筹50万,号召8000人走上街头,沿途结合电音三太子阵头、日本鼓乐团等表演,热心店家响应奉茶水。

  南台湾废核联盟昨于凹仔底公园旁封路,主持人引导台下群众拉倒象征“高耗水、高健康风险、万年核废”等核能8大锁炼的纸箱,高喊“断开锁炼、废核重生”。

  为了诉求2025非核家园目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也率队上街。虽然蔡日前才为此下达“动员令”,但昨民进党大队仅千人上下,不少县市长更“来了就走”,让民进党游行队伍稍嫌冷清,只剩下党部自制、党工与小英之友会成员人手一支的“反核风车”撑场。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