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高雄气爆案再议遭驳 陈菊等5名官员获不起诉确定

2016年03月09日 11:4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陈菊

  陈菊资料图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气爆案,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等5名官员获不起诉,罹难者家属不服声请再议,高雄高分检9日驳回再议,全案不起诉确定。

  发生于去年7月31日深夜的高雄气爆,造成32人死亡,多人轻重伤,市长陈菊、前副市长刘世芳、高雄市消防局长陈虹龙、前环保局长陈金德、劳工局长锺孔炤被控废弛职务酿成灾害罪,刑责为3年以上、10年以下。

  高雄地检署去年底侦结,陈菊等5人都获不起诉处分,罹难者家属不服向高雄地检署声请再议,经高雄地检署依职权送交高雄高分检再议。

  高雄高分检认为,高雄地检署查证全案内容并无不妥,驳回再议,全案不起诉确定。

  高雄地检署说,依“刑事诉讼法”规定,所犯最轻本刑3年以上的案子,若获不起诉处分,犯罪被害人得向一审检察署声请再议,由一审法院检察署送二审法院检察署再议,若遭驳回不得再议。

[责任编辑:黄露佳]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