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禽流感疫区扩及14县市 台东沦陷

2016年03月09日 12: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禽流感疫区扩及14县市 台东沦陷

黑面琵鹭惊传染H5亚型禽流感病毒。(资料图来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珍稀保育鸟类黑面琵鹭惊传染禽流感。“农委会”2日宣布,1月25日台湾黑面琵鹭保育协会在台南七股区顶山湿地拾获一只死亡的黑面琵鹭,经检测确诊是感染H5亚型禽流感病毒,但究竟是新型还是旧型禽流感还需进一步检测,这是台湾首度发现黑面琵鹭染禽流感的案例。

  “农委会”上午公布最新禽流感疫情,除保育鸟类黑面琵鹭染病,禽流感区域也新增台东县,确认疫情由西部往东部蔓延。累计全台通报688场、确诊654场,禽流感扩及14县市。

  台东出现疫情的是一处土鸡场,200只土鸡死亡133只,死亡率极高。原本1月22日通报初筛阴性,但进一步进行鸡胚胎接种试验确诊染H5禽流感,今天全面扑杀消毒。(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