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独立生活第一天 台北大熊猫宝宝圆仔很淡定(图)

2016年03月10日 14:40:07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台北大熊猫宝宝圆仔“转大人”,与妈妈圆圆分居,正式开始独立生活。导报驻台记者昨日赴台北市动物园“探望”,独居了一天,圆仔看上去适应情况良好,在栖架上爬上爬下“迎客”。动物园方面表示,此前圆仔进行独立训练时就一切正常,让“圆粉”们不用担心。

  虽然没有妈妈的陪伴,圆仔也照常进食和玩耍。一会儿在栖架上打滚,一会儿在展示室内走“猫步”,可爱模样“萌翻”了玻璃房外的游客。

  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之前圆仔在进行独立训练时,第一天入睡前还会隔着网找妈妈,但是妈妈“狠下心”不理她,从第二天开始,圆仔就很容易在竹叶上入睡,勇敢迈出了“转大人”的第一步!

  曹先绍表示,让圆仔开始独立生活,是出于大熊猫本身演化的考量。1周岁半的圆仔已经是吃竹笋的“小能手”,但仍会向妈妈讨奶喝。不过圆仔牙齿已经长全,可能会伤到圆圆,所以到了让它断奶的时候。曹先绍说,熊猫是很“淡定”的生物,有时候故意拿开圆仔的东西,它也能自己找玩的。而且,与人类是视觉系动物不同,熊猫主要依靠嗅觉和听觉。因此即便圆仔看不见妈妈,也能感觉到圆圆在附近。  (记者 林静娴 文/图)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