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蒋介石曾孙恐吓学校 被判刑6个月(图)

2016年03月09日 09: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蒋介石曾孙恐吓学校 被判刑6个月(图)

    蒋友青(中)/“中央社”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蒋家第四代、蒋介石曾孙蒋友青被控恐吓台北美国学校,台北士林地方法院26日依恐吓公众罪判处蒋友青6个月徒刑(可缴罚金代替),全案可上诉。

  据报道,蒋友青被控于去年8月到11月,频繁在脸书(facebook)发布英文恐吓文字,并寄电子邮件恐吓台北美国学校副校长,扬言“我是恐怖分子”,“屠杀全校师生”,“放置炸弹”等,遭检方依恐吓公众罪、恐吓危害安全罪起诉。

  法院审理时,台北美国学校由律师代表到庭,蒋友青不认罪。蒋友青委任律师则表示,蒋友青脸书贴文有些是情绪抒发,有些只是流行歌词内容,未指名台北美国学校,贴文也没有公布于众。

  蒋友青委任律师先前表示,检方部分起诉内容的中文翻译偏离原意,例如“不论我有什么样的武器,假如是一把枪、一把刀或炸弹,我要怎样杀掉一间学校?”律师指,蒋友青本意是他不可能杀掉学校这个抽象的行政体系,并非要加害师生。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