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高雄气爆案 检方将于近日侦结、起诉

2016年03月09日 09:3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气爆案造成惨重伤亡,高雄地检署已完成相关事证调查和人员传唤,全案将于近日侦结、起诉。

  高雄气爆案发生于今年7月31日深夜,疑因李长荣化工和华运公司间的丙烯输储管线破洞液压异常,仍持续输送丙烯扩大事端,于晚间11时50分在二圣路和凯旋路口引爆,引发大爆炸,造成约300多名民众死伤。

  高雄地检署为厘清气爆案相关案情,陆续传唤李长荣化工高雄厂厂长王溪洲及厂内操作员等8名相关人员,讯后依业务过失致死及公共危险等罪,谕令王溪洲以5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其他人员请回。

  由于肇事祸首都指向李长荣化工,雄检再进一步追查肇事责任,传唤荣化董事长李谋伟和相关员工及搜索荣化,谕令被告李谋伟以2000万元交保。

  另外,雄检追查气爆箱涵的设计施作和验收等违失责任,传讯箱涵设计时任工务局设计科长的前副市长吴宏谋等人,吴宏谋讯后请回,遭声押的高雄市府前监工邱炳文,法院裁定以100万元交保。

  至于被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到雄检控告废弛职务的高雄市长陈菊、副市长刘世芳、环保局长陈金德和劳工局长钟孔照等4人,雄检以被告身份传唤,讯后都请回。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