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爆发狱官贪渎丑闻 涉案6人被羁押禁见

2016年03月09日 10:2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北监狱前副典狱长苏清俊等人向东森集团前总裁王令麟等受刑人索贿疑案,昨天晚上声押苏清俊和王的秘书胡晓菁等7人,台北地方法院连夜召开羁押庭后,今天凌晨以涉犯贪污重罪,足认有串证、灭证之虞,裁定苏清俊等6人羁押禁见,认罪的科员祖兴华2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检方声押指出,绿岛监狱典狱长苏清俊去年担任台北监狱副典狱长期间,王令麟入监服刑,王的秘书胡晓菁涉嫌向苏行贿,苏则与管理员周秉荣、张文发及科员祖兴华协助挟带违禁物品,并安排亲友、部属探监,另外也向道上兄弟池泳霖收贿,关照特定受刑人,还牵线池行贿台中监狱副典狱长赵崇智。

  检方认为,苏清俊等人涉案情节重大,但坚不吐实,显有因涉犯重罪,而有串证、灭证之虞,昨天晚上声押苏清俊、赵崇智、胡晓菁、池泳霖和北监管理员祖兴华、周秉荣及张文发,羁押庭今天凌晨结束后,法官凌晨5点35分裁定苏清俊、赵崇智、胡晓菁、池泳霖、周秉荣及张文发羁押禁见,认罪且配合侦查的祖兴华20万元交保。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