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高雄登革热破纪录 恐致万人感染(图)

2016年03月09日 10:5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时序入秋,高雄登革热疫情却依旧严竣,防疫单位呼吁相关单位持续加强防治工作。(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时序入秋,高雄登革热疫情却依旧严竣,防疫单位呼吁相关单位持续加强防治工作。(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登革热疫情居高不下,感染人数再破纪录!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上周全台即有1164人感染登革热,光是高雄市三民区一周内就有416例,已创下历史新高,推估若疫情再不控制,今年恐会有上万人感染登革热。

  “疾管署”表示,今年入夏以来登革热本土病例已达5900例,高雄市有5757例,重灾区分别为三民、前镇、凤山、苓雅、小港区等地区,登革热感染人数已打破“疾管署”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一年。

  在上周新增病例中,高雄市新增8例登革出血热病例,分别为凤山区3例、三民区4例、小港区1例,多人有高血压或糖尿病等慢性病史,其中4例已康复出院,4例仍住院。

  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表示,今年疫情防治工作严峻,当地环保人员、化学兵已积极喷药,协助防疫工作,但疫情仍无法下降,目前只能推估是当地许多水沟已成孳生源,却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目前高雄市府已投入更多人力进行防治,以免疫情持续上升。(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