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塔台忙驱鸟 高雄机场两客机险对撞(图)

2016年03月09日 11:11: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塔台忙驱鸟 高雄机场两客机险对撞(图)

  高雄机场遭爆料指出,8月24日当天,疑因塔台管制员疏忽,造成两班机险相撞。(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高雄国际机场8月24日竟发生2架班机在跑道上差点相撞的惊险状况!台当局“交通部民航局”10日证实,由于塔台管制员一时疏忽,导致刚落地的东方航空班机滑行过头,差点遇上准备起飞的长荣航空班机,但2架班机距离300多米就已停下,未造成事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机场遭爆料指出,8月24日当天,长荣BR706班机原定于傍晚16时55分从高雄出发,疑因塔台管制员疏忽,造成该架飞机在S跑道滑行时,险些和刚落地的东方MU2661班机相撞。最后派拖车将东方班机拖走才化解,长荣班机因此延误。

  “民航局”10日解释,当天东方2661班机于17时14分落地脱离跑道后,塔台管制员指示该班机从S滑行道左转进入第3滑行道至26机坪,但驾驶员覆诵时却说成第2滑行道行驶。

  由于在该班机落地之前,塔台管制员发现跑道附近有白鹭鸶群集,怕鸟儿会影响航机起降造,因此通知航务车出勤驱鸟,加上同时有其他班机需要引导车辆导引滑行,频繁通话间略有分心,没能及时听出东方班机驾驶覆诵错误,导致东方航空滑行超过路口。

  “民航局”也说,长荣班机当时在另一滑行道滑行,2架班机速度缓慢且距离尚远,管制员一发现东方班机未依原指示路线滑行时,就赶紧做了相关处置,并未造成紧急事故。

  “民航局”表示,已要求塔台人员检讨改进,并列入缺失项目,日后加强查核,类似状况要先处理滑行飞机,不要理会其他车辆呼叫。(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