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动物园迎百岁 大熊猫“圆仔”成百年人气王

2016年03月09日 11:15: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北动物园迎百岁大熊猫“圆仔”成百年人气王

  大熊猫圆仔勇夺百年人气王

  台北市立动物园今年满百岁。这座“人瑞级”动物园有许多动物明星,而百年来人气最旺的是大熊猫“圆仔”。动物园还有许多故事鲜为人知,包括整园动物曾因战乱屠杀殆尽。

  首只大象“玛小姐”

  台北动物园研究员陈益明说,100年前日本民间人士在台北圆山成立动物园,最初只有11只动物,但园区面积有6公顷,花草扶疏,是日人私房景点,被称为“休憩的圣域”。

  1926年动物园从新加坡进口台湾第一只大象“玛小姐”,当时台湾人从没看过大象,民众奔走相告,动物园第一次涌入大批人潮,一天挤进近千人。当时台北市人口17万。

  另一只明星动物红毛猩猩“一郎君”,人气也不遑多让,很会学人做表情、模样逗趣,动物园还特别帮它发行第一张“动物园写真帖”,日本高官来台第一个行程就是去见“一郎君”。

  1943年大批猛兽处死

  陈益明说,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动物园苦撑,自己种香蕉、粮食供应动物三餐。1943年日本战况不利,担心战乱造成动物园猛兽出来伤人,将大批猛兽处死,唯独“玛小姐”与“一郎君”留了下来,

  战后民生凋蔽,百姓苦闷,动物园训练动物杂耍,当作民众的娱乐重心。1952年大象“林旺”与“马兰”进动物园,同年儿童节,动物园首度招待儿童免费入园,孩子们争挤在栅栏前看动物表演,动物园再现人潮。

  圆仔魅力让大人小孩疯狂

  百年来不同世代动物各领风骚,动物园统计明星动物排行榜,前三名依序是:大熊猫圆仔,无尾熊哈雷、帕特里克,帝企鹅黑麻糬。冠军圆仔创下单日6.8万人次参观纪录,其魅力让大人小孩都疯狂。

[责任编辑:李学磊]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