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桃园警察短缺36% 平均一人扛13案(图)

2016年03月10日 14:4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桃园县警力不足问题,议员督促需赶紧补齐。(台媒图)

  桃园县警力不足问题,议员督促需赶紧补齐。(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桃园县2013年警察人力编制为3747人,实际人数为2408人,短缺约1339人(约占36.%)。其中刑案发生数最高为桃园分局,每名警察要办12.9件,而中坜分局缺额人数最高,平均每名警察要办13.3件刑案。议员质疑警力长期短缺下,如何维护治安?警局解释,因退休人数每年增加,会设法降低退休率,补齐人员。

  县议员郭蔡美英、吕林小凤、邱素芬、黄傅淑香、林俐玲、张肇良联合质询,认为桃园警力严重不足。以中坜分局为例,编制人数560人,实际人数为357人,缺额203人,缺额率36.25%,刑案发生数却高达4740件,破案率为69.22%为全县最低。

  而桃园分局与中坜分局辖区的刑案发生数,分别为5008件、4740件,与其它分局的数量动辄多了4、5倍,勤务相当繁重;另外,芦竹分局的警察缺额率为各分局之首,高达42.15%。

  警局表示,2013年退休人数为96人,其中届龄退休3人,自愿退休则有93人,退休原因主要有工作压力、健康问题、生涯规划、家庭因素及退休金不确定等因素。

  在警力招募不足,又有警察要退休情况下,警局表示,还会以增加超勤加班费,从原本1.35万元(新台币,下同)调增为每人每月最高100小时及上限1.7万元, 并于8月起发放警勤加给勤务繁重加成支给,藉以提供诱因,减少人力外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