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女子堕胎14次 儿子进庙超度14名“婴灵”

2016年03月10日 14:47:13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母亲堕胎14次男子进庙超度14名“婴灵”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鹿港镇地藏王庙普度中元节期间常有信徒超度“婴灵”,一位洪姓男子登记超度14名婴灵,他告诉庙方,因为父母没打算生太多孩子,陆续人工流产14次,他因此到地藏王庙为这些没有机会出生的手足超度。

  地藏王庙总干事林慧娟说,洪姓信徒的父亲不喜欢做避孕措施,导致妻子16度怀孕,但只生下洪姓男子和哥哥,其余14次都以人工方式流产,成为她母亲的遗憾。

  洪母年纪虽大,但四年来中元节都到地藏王庙超度,去年母亲过世,还交代儿子“要为无缘的兄弟姊妹,好好超度”。

  今年父亲也过世,洪姓男子除了帮父母亲超度,也为14名没有机会出生的手足超度,帮父母完成遗愿。

  林慧娟说,超度婴灵的民众中,不少是年轻时偷尝禁果的女性,或是在特殊行业工作的妇女。不少信徒一次超度多名婴灵,有人是因为身体健康出状况,才会想超度婴灵。

  林慧娟表示,庙方摆上冲泡好的牛奶、玩具等供品,让婴灵可以吃喝玩乐,希望婴灵在超度后,都能安宁,不再眷恋人世间。

  陈姓妇产科医师说,婴灵并无科学根据,但很明显和这些孕妇的心理有关联,因为她们对这些胎儿有亏欠,才会想要藉由宗教力量,让胎儿往生净土。

  医生说,最好的办法,还是做好生育计划,如果意外怀孕,也应寻求医师或有关部门协助,避免任意流产,不仅形成心中的阴影,也可能伤害孕妇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李学磊]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