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男子家里种大麻 被搜出99株判5年半

2016年03月10日 14:4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洪姓男子去年购买200颗大麻种子在自家住处栽种,警方接获检举,到他家中搜索,现场查扣大麻植株盆栽99株、干燥大麻叶及各式栽种工具,基隆地方法院昨依法判他5年6个月徒刑。

  据报道,有毒品前科的洪姓男子去年春节时,在高雄某酒店花费2万元新台币,向绰号“阿明”的男子购入200颗大麻种子。在取得种大麻的知识后,另外购买照明灯、肥料、农药、二氧化碳钢瓶及培养土等栽种工具,开始于基隆市自家住处2楼种植大麻。

  洪姓男子起初在塑料饼干盒底铺湿卫生纸,将浸泡过后的大麻种子撒在卫生纸上,待种子发芽成为大麻苗后,再移植到有培养土的盆栽中。

  洪姓男子接受讯问时,坦承栽种大麻是为了提供毒品制造使用,但他供称现场搜出的干燥大麻叶为自行掉落,才将它装于牛皮纸袋内。法院采信他的说法,认定无其他积极证据可证明洪姓男子有制毒行为,依法判他5年6个月徒刑。

[责任编辑:李学磊]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