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民调:6成5上班族认为工时过长 大众传播业居首

2016年03月10日 14:5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调:6成5上班族认为工时过长 大众传播也居首

调查显示,媒体从业人员认为自己工时最长。(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台湾的求职网站调查显示,高达64.7%上班族认为工作时间太长。据“东森新闻云”报道,从行业分析来看,大众传播业以平均每天工作10.6小时居冠,第2、3名分别是运输物流业(9.92小时)与金融业(9.91小时)。

  根据yes123求职网“上班族穷忙与过劳”调查,台湾有将近6成5的上班族觉得,每天工作时间太长。至于原因,40.4%认为是产业生态问题;20.2%觉得与工作量有关;仅4.1%认为是自身工作效率导致工时过长。

  “上班族穷忙与过劳”调查指出,上班族平均每日工时为9.93小时,工时最常行业前3名,依序是大众传播业(平均10.6小时)、运输物流业(平均9.92小时)及金融业(平均9.91小时)。

  依照台湾地区“劳基法”规定,每月加班不得超过46小时,每2周工时不得超过84小时,若以每月工作20至24天换算,平均每日工时超过10小时,便属于工时过长。(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