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这是台东最大的灾情” 金城武树倒了(组图)

2016年03月10日 14:56: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观光景点的台东池上“金城武树”不敌麦德姆而倒地

  热门观光景点的台东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树”不敌中度台风麦德姆而倒地。(图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树大招风!台东池上金城武大树被麦德姆台风连根拔起,地方心疼说“这应是台东最大灾情吧”,乡公所决定剪枝抢救种回去。

  “怎么会这样”,外面下着雨,池上乡长林文堂、新兴村长许金兴和附近农民一大早就赶到伯朗大道,看着横躺在农田的金城武大树,大家心里相当难过。

  金城武大树今天凌晨被麦德姆台风连根拔起,“这是台东最大的灾情”、“该办国殇吗”,民众说,金城武大树如果不见了,对台东观光影响很大。

  “没看过这么大的风”,许金兴说,今天凌晨强风骤雨,他估计风力超过15级,金城武大树因为在路边,附近又没有其它树挡风,因此被连根拔起。

  林文堂说,看到金城武大树躺在田里,他心里很难过,他已经联络工人,今天先剪枝,明天天气好转,立即将金城武大树原地种回去,希望能保住树。

  1名参与护树人员说,茄苳树是台湾原生种,生命力很强,种回去应该会再长起来,估计长回来应该需要半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