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社交网站一张照片 台湾八旬姊妹失联重逢(图)

2016年03月09日 12:1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87岁的戴日妹(左二)、86岁的戴升妹(左三)两姊妹失联6年后喜相逢。

  87岁的戴日妹(左二)、86岁的戴升妹(左三)两姊妹失联6年后喜相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 台湾87岁戴日妹与86岁载升妹两姊妹,自幼送人当童养媳,6年前在亲戚喜宴惊喜重逢,却因抄错电话号码再次失联。戴日妹万分懊恼,贴心的孙女竟在友人的facebook(脸谱)中看到很像姨婆的照片,随即电话联系,昨喜相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县平镇市民大学舞蹈老师吴明香,7月3日将和她一起学习健康操的戴升妹合影上传到脸谱,被戴日妹的孙女刘易忻(前平镇市华安里长)看到。刘易忻觉得照片中的老奶奶,和一手带大她的姨婆长得很像,询问戴日妹,“照片里的老奶奶,是不是就是我们失联多年的姨婆”。戴日妹要孙女询问,经电话确认,姊妹开心互通电话。

  吴明香昨天下午专程载着戴升妹到平镇市平东路认亲,平镇市长陈万得获悉,也到场祝贺、感染姊妹重逢的喜悦。

  陈万得说,这对姊妹花住平镇市相距约5公里,戴日妹住华安里。戴升妹住广兴里。

  戴日妹表示,她只会讲客家、不识字,8个月大即送给人家当童养媳。戴升妹6岁时也送人当童养媳,当时姊妹两家因住在对面,都是童养媳,姊妹彼此相互打气,其后结婚、搬家等因素,姊妹少有联系。

  6年前,因亲戚喜宴再重逢,也惊讶两人都从新竹县关西搬到平镇定居,但抄错电话号码再次失联,没想到因脸谱上的一张照片,两人再次相聚。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