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屠宰场查出灌水牛肉 业者辩称:洗血块(图)

2016年03月09日 12: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屠宰场查出灌水牛肉(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疑似灌水的牛肉,追查发现大多卖到中坜、桃园、基隆、北市、新北等地,很多标榜本土牛肉的市场摊商、中盘商及热炒店餐厅都中招。被点名的福伯屠宰场,早在两年前就被踢爆对活体牛强制灌水,残忍行径令人发指,但张姓负责人到案前否认灌水,还说是为了彻底冲洗排出血块。

  老板拿出腌渍过冷冻的牛肉说,跟顺发大盘合作一年来,完全没发现牛肉可能被灌水,因为都是切好的,一般分辨不出来,如果有问题,当然就不会再向他们进货。买来的牛肉多被拿来做百元热炒,但料理过后连民众也吃不出来。

  名单上的另外一家就在菜市场里,开了三十几年的肉商老板连忙澄清没跟顺发进货,下游厂商也各自澄清。名单上,除了桃园还有双北、基隆和中坜的传统市场和卡拉ok店,不过,有一间下游的桃园小吃店不以为意,觉得“流向我们这边又怎么样?那又不是有毒。”

  此外,被媒体点名的黑心福伯屠宰场,曾被踢爆对活体牛强制灌水;影片中,工作人员不顾牛只哀号强行灌水,2分钟灌进80公升的水,是牛每天正常饮水量的2倍,相当残忍。动物保护团体炮轰,当局年花3.6亿(新台币,下同),派了肉品检查员,还在屠宰场装监视器,但就是抓不到不肖业者,机制如同虚设。

  新北市检警与农业局6日前往查证,农业局表示,清查现场并没有屠体,但已要求屠宰场暂停所有作业。张姓负责人到案说明,应讯前公开否认称:“无灌水啦!”他供称业界宰杀牛只后,会冲洗放血不完全、残留在血管内、颈部的血块,方便彻底排出血块,并喊冤他2年前被检举对活牛灌水,那是借屠宰场宰牛的其它业者所为,他是提供场地屠宰,因此连带受罚。

  当时曝光的影片显示,工作人员将管子插入活牛嘴里,再接上水管强行灌水,2分钟之内,活牛被灌进80公升的水,等同每天正常饮水量的2倍,残忍行径令人发指,牛受不了还吐了出来。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陈玉敏表示,用这样的做法,一只牛可多赚4万元。

  事实上,2012年,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就踢爆福伯屠宰场,之后“农委会”在每个屠宰场架设4只监视器,外加肉品检查员,还不定期稽查共283次,每年花3.6亿元。没想到2年后业者照样灌水,只是改为对屠体灌水。

  福伯年屠宰量超过全台湾六分之一,除了灌水,过去还有鞭打牛只、用铁丝穿牛鼻等虐待动物行径,但就是没法可管。由于灌水违反“畜牧法”,最多罚15万元,但相较于灌水牛只的暴利,不肖业者根本不在乎。(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