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特警持MP5巡逻地铁车厢 民众:密闭空间内使冲锋枪?

2016年03月09日 12:3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挽回民众对台北捷运的信心,台北市府特别要求警方派出霹雳小组,在地铁月台及车厢内巡逻 (图片取自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台湾大二男生郑捷血洗捷运事件发生后人心惶惶,4天内搭乘台北捷运的人数减少了47万人次。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市政府为了挽救大众信心,特别要求警方派遣霹雳小组支持,从25日开始,就可在捷运月台及车厢内看到特警手持MP5冲锋枪巡逻,未料此举反引来民众质疑。

  应“上级要求”,台北市警察局25日开始派遣特勤队员,2人1组荷枪实弹、持MP5在捷运人潮最多的几个地区巡逻,希望能用提高见警率,吓阻可能的犯罪者。不少搭乘捷运的民众碰到特警又惊又喜,纷纷拍照留念或上前感谢他们的辛劳。

  “密闭空间拿冲锋枪?”但也有民众质疑,在捷运车厢这样的距离下,警察拿枪的效果远远不及警棍等肉搏工具,“要是枪被坏人抢走……那不是要死更多人?”“万一某特警就是......,那该怎么办?”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脸书发文批评,枪支固然有上保险,但机械总有故障的可能,而且万一不幸再度发生随机杀人事件,难道要特勤拿MP5开枪吗?恐怕民众还没被刀砍死,就先被流弹打死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