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中昨日大雨积水最深达1.8米 灾情严重1人死亡

2016年03月09日 12: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受锋面影响,台中昨下起大雨。(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对流云系笼罩台中以北,雨势急猛,各处纷传溺水、车祸及停电等意外。台中灾情严重,一陈姓妇人开车载两个小孩误闯积水地下道,车子灭顶,两小孩虽获救,但陈妇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另传有一名骑士落水失踪,警消漏夜搜救。

  台湾“气象局”今天持续发布豪雨特报,提醒嘉义以北地区民众留意瞬间大雨、雷击和溪水暴涨。

  台中市昨大豪雨,如同台风过境。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昨天入夜后,求救电话响不停,是平日三倍;太平地区淹水严重,积水高达膝盖,大里、乌日、西屯、东区、南区也汪洋一片,平均积水深度约30至50厘米。

  台中市大甲区民生路地下道积水高达1.8米。昨晚7点50分,陈妇(36)开车带两名子女误闯积水的民生路地下道。警消获报立即派人赶往,到场时车尾灯还在水面上,整辆车迅速沉入水中。

  两名队员马上跳入水中救人,但因车门死锁,队员将后车窗打破,先将10岁与8岁的两名小孩救出,但陈女的高跟鞋被后座安全带缠住,水很快灌入车中,妇人随车沉入水中。

  随后赶抵增援的消防人员跳入水中抢救,打破前座玻璃,可惜仍无法救出妇人;直到吊车将轿车吊起,陈女才被救出,但已无生命迹象。

  市长胡志强说,民生路地下道逢雨必淹,他上任后就研究封闭,但当地居民反对,说封了会塞车,市府装了七台抽水机因应,但昨晚暴雨还是发生意外。

  台中市大里区大峰、仁化路口昨晚10时5分也传出3人落水,其中1名大学生脱困,另1名民众也获救,民众说还有1名机车骑士也落水失踪,消防队正漏夜搜救。

  “气象局”预报,今天下半天锋面就将逐渐远离,各地雨势减缓;接下来的周末天气相当不错,但西半部高温预计达32、33度,相当炎热,建议民众注意防晒及补充水分。(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