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女兽医为女友打镇静剂 因帮助自伤致死获刑

2016年03月09日 12:32: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市一名女兽医为同居女友施打动物用麻醉剂“普洛福”(Propofol)致死一案,14日出现转折性判决。新竹地检署调查后发现,死者被注射的最后一支针筒上,留有死者的指纹,认为是死者自己施打药物,改判女兽医帮助自伤致死罪,判刑3年2个月。

  据台湾媒体报道,死者与老公感情失和,2012年认识这名女兽医,2人进而交往,死者甚至搬去与女兽医同居。女兽医因死者失眠、睡不着,便长期帮她注射药物“普洛福”,造成死者出现上瘾情形。

  同年12月14日女兽医先帮死者注射2毫升动物镇静剂“舒泰”,之后又注射25毫升动物镇静剂“普洛福”。过了约2小时,女兽医再帮死者注射1毫升舒泰,死者自己又注射25毫升普洛福,最后引发心脏性与中毒性休克致死。

  因2人曾为了死者想回家的事情争吵过,检方刚开始依杀人案侦办,但后来追查时发现,死者被注射的最后一支针筒上,留有死者的指纹,认为是死者自己施打药物,再加上女兽医否认有谋杀意图,称不知道这样施打药物会造成死亡。新竹地院14日改判女兽医帮助自伤致死罪,判刑3年2个月,让案情出现重大转折。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