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每天亲一下 小暖男助妈妈走出丧夫阴霾(图)

2016年03月09日 12:3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每天亲一下小暖男助妈妈走出丧夫阴霾(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41岁的谭惠群于23岁从广东嫁到台湾不久,先生接连罹患喉癌、肝病等,饱受病魔摧残,更陷入忧郁症,最后投海自尽,独留母子俩相依为命。小学五年级的儿子相当贴心,当起小暖男安慰妈妈,让旁人看了感动又不舍。

    丈夫辞世后,谭惠群罹患忧郁症求医,独子蔡小弟担心不已地说“真的很怕妈妈也跟爸爸一样离开我……”蔡小弟在妈妈面前故作坚强,自己躲在阁楼哭泣,被妈妈撞见,才誓言绝不被逆境打倒,要化悲愤为力量。

    母子俩真情动人,妈妈某夜晚了20分回家,怕黑的弟弟竟摸黑外出找妈妈,两人在路上巧遇,抱头痛哭,格外珍惜彼此。他平常也做好份内事,自己功课自己顾,家事也不留给妈妈做;每天会祝妈妈平安喜乐,并给予温暖的抱抱及亲亲,说“要代替爸爸照顾好妈妈”。

    谭惠群在橡胶工厂当作业员,月收入仅2万台币出头,属于低收入户家庭,但她多次婉拒补助,称“还有更多比我还需要这笔钱的人家!”她相当感恩,也不怨恨丈夫先行离去,她认为蔡小弟是上天留下来最美好的礼物。

    丈夫离开时,蔡小弟也压抑自己情绪,在校骗同学称爸爸到日本出差,幸好母子俩有信仰寄托,才逐渐走出阴霾。

[责任编辑:周剑]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