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父亲患癌无法工作 台一小学女童下课卖菜赚生活费

2016年03月09日 12:38: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相依为命的爸爸,突然得了癌症,无法工作,小学六年级的小女孩,该怎么办呢?嘉义一名小女孩小玲,不想靠别人赚生活费,选择自己利用放学的时间,在街头卖番茄,不少人知道了,都大为感动,但想捐款给这个独立的小女孩,却被拒绝,原来小玲坚持要靠自己的力量,照顾爸爸,小小年纪却如此坚强,学校的老师知道了,都为之动容。

    从小父母离异,小玲跟做木工的父亲相依为命,但爸爸2月得了大肠癌,卧病在床,无法工作。早熟的小玲,为了爸爸跟自己的生活费,拿起一袋袋番茄叫卖,但他不想让其他同学知道,也不接受捐款,坚持自食其力赚钱。

    小玲和爸爸都很低调,不愿曝光,但不少人都被小玲的孝心感动,纷纷掏钱买番茄回家。目前嘉义市府已介入关心,其他亲友也会提供协助,希望大家的帮忙,能帮助小玲跟她的爸爸度过困境,也帮忙这名小小孩身上,重重的担子。

[责任编辑:周剑]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