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奇美博物馆搬移兵器 警力护送(图)

2016年03月09日 12:3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奇美博物馆搬移兵器警力护送(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奇美博物馆新馆预计年底前开幕,继1月大阵仗搬运大象、长毛象等珍贵动物标本,8日上午则出动警车护送兵器,奇美博物馆顾问许富吉说,馆内收藏2200件兵器,涵盖刀、剑、枪炮等,其中,587件属管制类。

    奇美博物馆斥资逾20亿元(新台币 下同)于台南都会公园打造富丽堂皇的新馆,数万件旧馆藏,由于作业繁复,1月迄今仅迁徙一半,8日主要搬运管制类枪炮兵器。

    许富吉表示,奇美收藏兵器14年,总收藏数量约2200多件,涵盖刀、剑、枪炮、盔甲、武士刀等,此次搬迁兵器共计149箱,分属日本、印度波斯、非洲、土耳其鄂图曼、俄罗斯等文化代表器物。

    属于管制类的刀械如武士刀、十字弓等共315件,受到管制的枪炮有272件,如日本制枪第一代成品火绳枪等。馆方说,管制类兵器进口需向警政署报准列管,枪械移动自然也须警力护送。

    许富吉说,奇美创办人许文龙认为,兵器在人类战争历史中具关键性影响,且具科学、工艺之美;兵器收藏品中有不少出自历史名家之手,如最古老的武士刀,可追溯至公元1100年。

    兵器收藏代表不同时代最先进科技发明,从石器、铜器、铁器时代一路演进到近代,战争胜败取决于兵器优劣,但每一个时代一有新武器,之前的就注定遭汰换,因此,愈早期的兵器就越难得。新馆将采系统性展示手法,依序展示,完整呈现兵器演进。

[责任编辑:周剑]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