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徒步环岛洗涤心灵 台湾半盲青年重获新生(图)

2016年03月09日 12:4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徒步环岛洗涤心灵台湾半盲青年重获新生(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治半盲眼疾、发愿带着虎爷徒步环岛的台湾青年林家伦,11日抵达花莲县凤林镇。从起初双眼“模糊出航”的不便,到现在慢慢适应而有改善,让他抛却怨怼仇恨、内心充满喜悦,宛若重获新生,也让他更爱这块孕育他成长的土地。

  已徒步25天的林家伦,被台湾南部的太阳晒得黝黑,但他神情愉悦、滔滔不绝地细数着这一路来的艰辛,不带一丝情绪。

  他表示,这段旅程也让他得到诸多额外收获,更让他“看见台湾”;尤其在台东太麻里路段,紧邻南回公路的太平洋纯净、浩瀚得让人感动,海天一色,洗涤心灵,让他更爱台湾。

  “一路走来,南回公路最为惊险!”林家伦心有余悸的说,路面窄小,常有拖板车及大货车近身而过。他建议环岛爱好者,到此路段务必注意安全;也希望运将们看见徒步者,请放缓车速。

  林家伦表示,从前他易怒、暴躁,性子很急,不善与人相处;经过这趟旅程,让他心灵得到疗愈,个性也慢慢沉稳下来。尤其期间有许多民众对他表达关怀,更多环岛骑士要求合影,让他觉得这趟旅程一点都不觉辛苦,反而愈走愈开心。

  从小生长在都市丛林,这次旅程,他看见台湾不同的一面,稻田间芬芳的泥土、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在触动他内心幽微的悸动,而“最美丽的不是风景,而是台湾人独有且浓厚的人情味”。

  30岁林家伦在去年因视力模糊而就诊,医生却宣判他死刑,“眼睛因眼部黄斑部严重病变,已经没有救了,可能会失明”;听闻噩耗,他悲痛万分、无法置信,于是在石碇伏虎宫发愿带着虎爷徒步环台。2月14日他从石碇出发,采逆时针环台,历时25天绕过台湾南部,进入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