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老姐妹生活困苦相约自杀 幸存者被诉检方求免刑

2016年03月09日 13:08: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姓妇人照顾中风的大姐十多年,不堪生活困苦相约烧炭,黄妇被救起、大姐死亡;新北地检署依加工自杀罪起诉黄妇,但考量两人“谋为同死”,请求法院将黄妇免除其刑。

  69岁的黄姓老妇是家中五妹,多年前与丈夫离异,子女各奔东西,她与同样也离婚的大姐租屋同住;十多年前大姐中风,脚部萎缩,黄妇打零工照料陪伴,二姐时常前往探视。

  去年十月底,黄妇被打工餐厅解雇,顿失经济来源,子女亦无法援助;她返家向大姐诉苦,生活辛苦,支撑不下去,想要一死了之。大姐长期卧病,早有轻生念头,表明要一起自杀。

  11月2日上午,黄妇前往诊所看诊领取30颗安眠药,再购买木炭、火种,隔天又将身上的钱花光,跟姊姊饱餐一顿;晚间黄妇打电话给侄女,表示压力很大,打算寻死,侄女苦劝。

  黄妇讲完电话后,以毛毯、胶布封闭门窗缝隙,与大姐共同服下安眠药,点燃木炭;侄女十分担心,4日早上与二姑前来探视,敲门、打电话,均无人回应,请来房东开门,发现两人倒在屋内,送医后一死一昏迷。

  检察官传讯侄女、黄妇的二姐,证实黄妇长期独自照顾大姐又失业,身心俱疲;黄妇全部认罪,说出相关经过,讯后责付给女儿。但记忆力和身体受到严重损伤;检察官认定黄妇涉加工自杀罪,但其情可悯,请求法院免刑。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