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游客张安薇被绑获释 马英九外甥英勇救援获赞

2016年03月09日 13:27: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在马来西亚遭绑架的台湾籍女子张安薇21日返台。协助张家救援的关键友人余靖,正是马英九的外甥。(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安薇被绑获释的大功臣、马英九外甥余靖,22日在他个人脸书(facebook)粉丝团发文,指“我终于平安的把她(张安薇)带回台湾”,他永远不会忘记在桃园机场降落那一刻的感受。余靖并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帮助张安薇走出创伤压力,对于营救细节不愿多谈。

  余靖发文附上他与张安薇合照,张安薇一改获释时的崩溃痛哭,照片里笑得开心。余发文说,“今年11月15日,我们家族共同的友人张安薇在马来西亚婆罗洲的度假胜地,被恐怖分子阿布沙耶夫的集团所绑架,并被带到他们在菲律宾南部丛林里的大本营。”

  营救细节不愿多谈

  “在被绑架期间,她的丈夫被枪杀。我大约在4个星期之前,就单独到菲律宾代表他们的家人和恐怖分子交涉。而12月21日,我终于把她平安的带回台湾。此刻,我不会针对整个营救过程中任何细节进行响应。”

  帮助张家恢复过来

  “而我的首要任务,仍旧是帮助这个家庭度过眼前的状况,并帮助张安薇从被囚禁的极度精神压力与创伤之中恢复过来。当然,我很高兴我们能将她平安的带回家,而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在桃园机场降落时那一刻的感受:她终于平安的回来了。”

  粉丝团留言干得好

  余靖这篇文章是发在他笔名“ChesterWong”的粉丝团,21日他身为大功臣将张带回台湾消息传出,粉丝就热烈留言称赞,“干得好!”“你是不是上电视?如果是,你做善事也太低调了吧!”“你是真正拔刀相助的英雄。”但也有网络“酸民”引用文章在PTT论坛讽刺说,“讲得那么厉害,还不是有付赎金。”

  余靖是马英九胞妹马莉君的儿子,目前与张安薇姐姐的女儿交往中。他在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前曾表示,支持马英九为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中国台湾网 周剑)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