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101大楼首度成为台北地王(图)

2016年03月09日 13:2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北101大楼首度成为台北地王(图)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台北市地政局12日公布2014年土地现值与公告地价,全市公告土地现值平均涨幅为13.23%,创近20年新高。其中台北101大楼以每坪(1坪约合3.3平方米)5024793元(新台币,下同),首度超越每坪499万元的新光摩天大楼,跃升为台北市地王,中止新光摩天大楼的蝉联15年地王记录。

    地政局表示,去年9月至今年9月1日止,全市买卖登记案件量共计38471件,与去年同期相较,仅有56件的差距,不动产交易量几近持平。至于地价部分,在低利率环境及各项交通、公共建设及大型开发案之影响下,调查各行政区地价均呈上涨情形且涨幅均超过1成。

    至于众所瞩目的台北市2014年地王,首次由台北101大楼荣登宝座,中止新光摩天大楼连续15年蝉联地王纪录。地政局分析,应是信义线开通,及百货商场、知名国际饭店及企业总部等陆续进驻,带动信义商圈地价快速成长。

    另外,去年地王新光摩天大楼2014年公告土地现值为每坪499万483元,与2013年公告土地现值每坪438万2083元相较上涨13.88%。由于未来站前商圈及信义商圈发展仍各具利基,新光摩天大楼能否重返地王宝座,仍视后续发展而定。

[责任编辑:周剑]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