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王永庆在外子女认祖归宗案 有无收养成关键

2021年01月22日 16:5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在外子女罗文源3姐弟认祖归宗争讼案,19日法院召开最终辨论庭,王永庆二房女儿王贵云也到庭,双方就“收养”关系的法律见解展开攻防,庭讯进行2小时后结束,并定12月3日宣判。

  罗文源委任律师徐铃茱庭讯后指出,“收养”是否成立关联到身份关系的认定,需非常严谨且有具体证据,法院花了约2个半小时的时间辩论,最主要的重点在于罗文源与继父罗景祺到底有无收养关系存在。

  由于全案卷证数据及相关证人都无法证明有收养关系存在,所以,一、二审判决均认定王永庆当时没有将罗文源3姐弟出养的意思、罗文源母亲林明珠也无将孩子出养之意,罗景祺更无收养之意。

  王家二房委任律师林永颂说,他们主张认领可转换成收养,但罗文源3姐弟不在王永庆、罗景祺、林明珠均在世时提起诉讼,反而在3人过世后才提起,依法理见解来看,是权力滥用。(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