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政大行政大楼被爆是海砂屋 300职员危楼办公(图)

2016年03月10日 15:0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政大行政大楼是海砂屋,让学生人人自危;图为大楼外墙磁砖剥落露出钢筋。(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10)日有网友在发文,指台湾政治大学行政大楼是海砂屋,引发网友讨论;政大昨证实,经委托专业技师检查后确认该楼是海砂屋,但没有立即危险。台当局“教育部”说,过去从未有大学通报校内有海砂屋,政大可能是首例,今会向政大了解。

  台媒报道,政大主秘李蔡彦昨表示,该大楼经委托专业技师检查后才发现是海砂屋,但因技师评估建物无立即危险,因此目前近300名教职员仍在里面办公,也照常开放学生入内洽办各项业务。台当局“教育部高教司科长”曾新元说,过去未曾接获大学通报校内有海砂屋,今会先了解政大建筑物的状况,近期会与各大学讨论全面检测海砂屋建筑的作法,以维护师生安全。(中国台湾网 高旭)

  相关资料:

  海砂屋是指使用了不合格海砂所建造的建筑结构,属于质量低劣的建筑物。海砂未经淡化,其中的氯盐引起混凝土中钢筋的严重腐蚀破坏,乃至造成房屋坍塌等事故(遇地震更危险)。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