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女性劳动参与率亚洲第9 尚有极大成长空间

2016年03月10日 15:07: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女性教育普及程度在亚洲17个经济体中数一数二,但劳动参与率排名第9,代表台湾女性劳动力还有成长空间。

  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卡今天发布“亚洲女性力量与经济成长”报告,分析亚洲17个经济体中女性教育程度、劳动参与力和经济成长间的关系。

  报告将台湾、新加坡、韩国和香港列为新兴经济体,加上日本,分为一类,都是女性教育普及程度高,但女性劳参率都只约在50%的经济体,因此应想办法让受过教育的女性发挥更大的效用。

  报告引述国际劳工组织数据指出,目前台湾女性在17个经济体中的劳动参与率排名第9,为50.2%,低于新加坡的56.2%和香港的51%,高于南韩的49.1%和日本的48.2%。台湾、新加坡、香港、南韩和日本加起来平均的女性劳参率为51.6%。

  而比起1980年,现在的女性劳参率明显提高,台湾1980年的女性劳参率为39.3%,新加坡42.4%,香港43.7%,南韩39.6%,日本47.6%,新加坡、香港、南韩和日本加起来平均的女性劳参率为41.2%。

  若以中学教育普及度来看,台湾为99.4%,在17个经济体中仅次于日本,高等教育普及度87.9%是17个经济体中最高,但劳参率只在17个经济体中间。万事达卡经济顾问王月魂表示,这代表台湾女性劳动力还没有完全发挥。(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